close

上次講到北海岸~
oahu北海岸因為據說從北極一路下來到oahu都沒有其他陸地所以那個浪的強度就是很適合衝浪~~
一開始會去北海岸的人都是有在衝浪的~
一般遊客去北海岸就是看一下就走了
(像我婆婆25年前來夏威夷玩的時候~北海岸根本就是個可有可無的行程~)
可是現在不同喔!現在北海岸那裏有自己有名的蝦車跟彩虹冰
也有歐巴馬漢堡跟很多有趣小店

 

重點是!!!北海岸可以看到綠蠵龜海龜上岸曬太陽!!!
所以如果會開車的人真的可以考慮租一天的車去北海岸看看

 

一般來說 海龜是中午以後才會來曬太陽(早上在哪我不知道~可能在別的島吧?)
所以太早去北海岸也看不到什麼
最好先去做別的事情~~~



別的事情就是Dole鳳梨園
哈哈
(下面點進去是臉書上去鳳梨園坐小火車的照片~)


如果你住waikiki或是ala moana或是kahala~~基本上你開上去北海岸的時候會順路經過鳳梨園
所以我們通常都是早上(可能九點十點11點~看心情)就出發去鳳梨園 Dole Plantation
https://www.doleplantation.com/



鳳梨園裡面其實也就三個賣點:小火車 迷宮  跟鳳梨冰淇淋

小火車是讓遊客繞鳳梨園一圈  看看鳳梨生長的過程(不過我記得我三年來~坐很多次火車 竟然只有一次是看到有鳳梨~其他時間都是在輪流休耕~所以也不要抱太大期望~反正你在夏威夷的那幾天我保證你有事沒事就會看到鳳梨吃到鳳梨~~



Dole迷宮則是據說世界上最大的迷宮~如果你在多少分鐘內把迷宮裡面的紀念章都收集完成的話  你就會得到一個小獎品
什麼?問獎品是什麼?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有在限定時間內收集完啊~不迷路就偷笑了咩
我也沒看過人家兌換過小獎品  
所以有拿到獎品的人請跟我說獎品是什麼喔~~還有我會很尊敬你的!!



鳳梨冰淇淋一開始就只有dole裡面有賣~所以很特殊~~(吃起來沒有很特殊啦~~完全是一種『只有這裡有的吃』的虛榮心)
但是後來waikiki的sheration裡面也有~
ala moana購物中心對面的walgreen也有~
就不稀奇了!!
事實上~~Yelp還通知OC的用戶說OC也有dole的鳳梨冰淇淋了!
不過有去還是可以吃一下就是了!



鳳梨園結束~應該也差不多該吃午餐~~
就可以往蝦車出發
(什麼?你說剛吃過冰淇淋~很飽? 那沒辦法~北海岸行程就是這樣吃的很緊密~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是我安排的family行程~所以才一直都在吃~哈哈)




蝦車(shrimp truck)在oahu整個島幾乎是到處都是~但是我覺得其他家都沒有這兩家好吃~
一家是giovanni  http://www.giovannisshrimptruck.com/
他有兩家分點~
地址:66-472 Kamehameha Hwy, Haleiwa, HI 96712 (這家不好停車~但是有其他餐車選擇)

地址:56-505 Kamehameha Hwy, Kahuku, HI 96731

一家是macky
地址:66-632 Kamehameha Hwy, Haleiwa, HI 96712


兩家的口味幾乎一樣  但是配菜不同
Giovanni是兩球白飯
而macky是一球白飯一球沙拉跟一片鳳梨
我自己覺得macky這樣比較健康
然後很妙的是很多台灣來的親友都比較喜歡macky~不知道是不是因為macky的老闆是台灣人
所以即使煮一樣的garlic shrimp~macky會有種臺灣味?(我自己亂猜的)

在蝦車吃飯的地方很容易看到雞(其實整個夏威夷就是很多雞~~)
有的客人會把吃不完的飯放地上(白飯喔~不是什麼食物都往地上倒)
然後雞就會衝來把白米飯吃掉~~


然後Macky比較好停車~不過macky的問題就是那個停車場只有他跟7-11
所以如果其他不吃蝦車的朋友同行的話就還要在去別的地方覓食~~
Giovanni那個停車場除了G以外  還有很多其他餐車  所以選擇比較多~~



吃完蝦車後~~照理說應該就差不多一兩點了~差不多可以去看海龜了~
海龜在這裡~~
61-676 Kamehameha Hwy
Haleiwa, HI 96712


我臉書有次開直播有提到~
直播在這裡

這裡有專門海龜志工會在這裡保護海龜~
因為海龜其實是不能被人類摸的~我們身上有種細菌會害他們得癌症
但是~~如果你下水游泳時海龜跑來碰你~那是可以的!基本上就是脫衣舞吧的概念~他們能摸你  你不能摸他們~~哈哈哈


然後雖說冬天比較不容易看到海龜(因為季節問題~他們活動範圍會有改變)
但是我自己每次去都有海龜~只是冬天可能一兩隻~夏天可能四五隻這樣的差別~
還有就是北海岸的沙子非常燙!!!要有心理準備!!!!我都會帶襪子去  
對!在海灘上穿襪子很蠢~但是真的很燙~~我寧可蠢也不要燙~哈哈



看了海龜拍過照後~~就可以原路開回去~~開回去的路上會經過Matsumoto shaved ice(松本挫冰店)
地址: 66-087 Kamehameha Hwy #605, Haleiwa, HI 96712

松本本來就只是一間小小雜貨店~然後有順便賣個挫冰~
但是自從某年濱崎步來夏威夷玩  然後跑來這裡吃冰後~
這家店就一直出現在日本雜誌裡面~
然後到最後~這家店還帶動周圍商家改建~現在變得超新超漂亮~~
我們剛搬去時算是舊店的末期了~
要搬走前則是已經變新變漂亮~
很適合觀光客~但是老實說也有點感傷~
那種感傷應該就像很多老街變成觀光老街後味道就走調的感覺~~~

總之~希望這時候你剛剛的蝦車已經消化完了~~不然怎麼吃挫冰!!
說到挫冰  我真的想要說~~台式挫冰還是比較好吃~~~就算是純黑糖挫冰(清冰)都比這些添加很多色素的冰好吃~~哈哈



然後另外在這附近還有幾家餐廳也是很有名的~
我一起列在這裡~
以免你們吃完冰胃口大開  很餓想吃晚餐或正餐
(雖然如果這樣我會很佩服你們~我每次去北海岸都覺得好飽)


一個是歐巴馬漢堡~
Kua Aina sandwich shop
地址:66-160 Kamehameha Hwy, Haleiwa, HI 96712

這個漢堡就是近十年才紅的~因為歐巴馬去吃被拍到~就紅了~
台灣林口三井也有設點~不過我沒吃過台灣的  不知道口味是不是一樣~



另一個是Opal泰國菜
地址:66-197 Kamehameha Hwy, Haleiwa, HI 96712

這家泰國菜是本來在餐車賣的~結果生意太好就開始開店了~~
是說這家我自己沒去吃過 
因為他星期天都不開
而且  這家評價非常好非常好~好到我不敢去吃
因為我真的覺得夏威夷島上的泰國菜都沒有很好吃~哈哈  我怕我去吃Opal就會破壞我心中他美好的形象~
(但是你們去吃啦~~推~~)




嗯~~北海岸大約是這樣~如果覺得自己體力過人的話  也可以買Polynestian Cultural Center的luau(夏威夷營火晚會)的票~這樣就剛好從北海岸過去PCC吃晚餐跟看表演
(Luau的部份  我會在寫另一篇文章來比較不同家的luau)
那就先這樣了!
文章生的很慢~我想如果靠這規劃行程的人  你們買明年暑假的機票差不多!!!哈哈哈



另外  如果到臉書查詢 #sarah808  就會出現我貼在我page上的夏威夷景點照片
這裡貼照片會很冗長  所以就請大家移步到臉書去看囉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ssarah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